你終於又完成了一次完美跑步,但在跑完步後的後續動作其實也是很重要事!你是否因為這些錯誤毀了你的健身,讓你失去運動的熱誠,或是讓你覺得更不健康了呢?趕快改改這些壞習慣吧!

 

 

 

1.忽略了運動後的身展

 

伸展可以緩解肌肉疼痛,有助於加快肌肉的修復和保持筋膜和肌肉柔順,這兩者都是非常重要的預防傷害和增加靈活性。運動後花個10分鐘在伸展上吧。

 

2.沒有補充能量

 

運動完後你可能先洗澡或休息經過很長段的時間,你都沒有補充能量。運動後小吃東西不僅僅是讓你的胃不會挨餓,在運動後半小時到兩小時之間補充蛋白質及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以幫助你身體肌肉能量儲存讓你變得更強壯。

 

3.沒有喝足夠的水

 

運動後一定要喝足夠水,尤其是運動前就沒有喝水的人。脫水可導致疲勞、痙攣、情緒波動,以及其它一些令人不愉快的症狀。運動後應該是愉快的事,多喝點水避免。

 

4.沒有馬上換衣服

 

運動後你沒有馬上的換衣服,無期限的沒洗澡就在沙發、床上、電腦前活動。身體留的汗容易造成細菌在衣服上增長,造成衣服容易發臭。久了你的衣服只要一運動就會臭,也會造成你活動休息的地方都容易增長細菌。

 

5.沒有安排下一個跑步計畫

跑完了這次運動,你會趕到愉悅、成就感。但若你不計畫下一次何時跑步把這一段的熱誠帶到下一次運動,你將容易找藉口延遲下一段跑步。這樣久了你就失去你的熱誠,記住運動可以帶給你的好處,計劃你每次的運動。

 

資料來源:popsugar

arrow
arrow

    walk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