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個愛跑步的人來說,襪子是必備用品。但您知道嗎?市面售的襪子那麼多,標示了一堆成分,你真的看得懂嗎?襪子的材質成分影響性是最大的,我們可以藉由襪子包裝上的產品資訊,試穿幾種來找出適合自己運動的襪子。

 

天然纖維、人造纖維、混合材質

 

棉襪

對於跑步的人如果穿的是單純的棉襪,除了吸濕排汗性不夠,濕氣會貼在皮膚上,容易造成濕冷感,長時間跑步更容易引起水泡。所以棉襪並不適合用來跑全馬以上賽事。

混紡棉襪

也就是將一部分人造纖維(成分標示尼龍、聚酯、亞克力)與棉混合織成的襪子,這一類的襪子稍微比棉襪好一點。

人造纖維襪

是由人類透過加工處理的材質,材料本身是不喜歡水分或濕氣。但部分人造纖維透過改變材料的物理構造,不但有機能性的保暖功能,也可以產生快吸快乾的效果(成分表示 Capilene聚酯纖維、Coolmax Olefin聚烴烯纖維、聚丙烯等材質),這一類的襪子可以防護濕氣、不合腳、紅腫、滑動或摩擦所引起的水泡。

絲質襪

經過加工使表面光滑,通常當內襪來穿。吸濕排汗性不好,保溫性也差,更不適合跑步的人使用。

羊毛襪

智慧控溫夏天乾爽冬天保暖,吸濕排汗性及緩衝效果皆佳,屬於天然纖維材料。但表面略為粗糙,較容易引起騷癢,可選擇美麗諾羊毛品種較為柔軟,通常用在登山襪上。

混紡羊毛襪

羊毛纖維與其他材質混合製成的襪子,效果比純用羊毛製成的襪子又更好。

如果需要 基礎運動 襪子可以選擇walkplus足弓襪,這類襪子適合基礎運動及平常日生活穿。

如果需要 徒步登山 襪子可以選擇walkplus羊毛五趾襪,這類襪子可以選擇厚磅或細針款,適合一日徒步或多日登山使用。

更多產品資訊可上walkplus官網查詢

 

 

 

arrow
arrow

    walk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