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次因為連日下雨,造成自己的休閒鞋、跑鞋濕掉而感到麻煩。對於愛跑步的人來說,跑鞋是多麼重要!!如果不好好處理保養,濕掉的鞋子不但會發臭發霉,甚至整雙鞋子報銷。

以下幾點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1.當你鞋子濕掉以後最需要的是通風,所以請先鬆開你的鞋帶,將裡面的鞋墊或矯正墊拿出,並將鞋舌向前拉,這樣就使空氣流通於你的鞋內。

 

 

 

 

2.請勿使用吹風機,加熱器等商品烘烤你的跑鞋,或直接在大太陽底下曝曬。這樣會使你的鞋子產生變形或使鞋子黏合膠掉落,可能破壞你的鞋子或是減短鞋子的壽命。

 

3.若是你的鞋子真的非常的潮濕,建議先用看過的報紙塞到鞋子內15分鐘。充分的讓紙張吸取鞋子內部水分,可呈現較乾燥的狀態。參考:http://www.fleetfeetmahwah.com/resources/how-to-dry-wet-running-shoes

 

arrow
arrow

    walk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