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很喜歡晚上跑步,沒有了太陽且可以宣洩一整天的壓力。但是離睡覺的時間點很近

這樣對於睡眠會不會有影響?有些人認為跑一跑身體會產生疲勞感更能幫助睡眠,有些人認為跑步會讓精神更振奮這樣會睡不著,其實這就要看你的跑步與睡眠的間隔了。

 

的確每日定時定量運動可以幫助睡眠的, 研究已證實跑步等有氧代謝運動,可使體內大量分泌出一種超強激素-內啡肽,它是人類自身製造的最好的鎮痛及神經鬆弛劑,從劑量上相比,內啡肽的作用要比嗎啡強約200倍。到目前為止,還未有什麼藥物能夠和它相比,在每次持續30。40分鐘或半個小時的跑步或其他耐力運動之後,它將帶給你久違的健康和舒適感,長期堅持下來,你不僅可以收穫一個健壯的身體,更將獲得愉快的心情!而運動之後產生的適當疲勞感,將幫助你更容易進入夢鄉、加深睡眠。

 

 

 

睡前多久就不適合跑步?

在睡前90分鐘到60分鐘內做1小時的中等強度運動,並不會使入睡變得困難,也不會降低睡眠質量。所以若您超過這個時間點,就不宜跑步了!!

arrow
arrow

    walk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