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訓練跑的時候,大家一定都會問何時跑步比較好?有些人喜歡在早上6點慢跑,讓心臟加速並提振一天的精神,有些人則是不想在中午之前流滿身汗,寧願在晚餐後到附近散散步。但是任何時間都是最佳的運動時間嗎?事實上,沒有任何可靠的證據能顯示某個特定時間跑步是最好的時間,但最重要的是,要選擇在一天中最能夠堅持的時段,讓運動成為一種習慣。

 

適合自己的時間跑步最好。喜歡早晨跑步的人可以在去公司上班前,而偏愛夜晚跑步的人則可以在回家之後。比選擇什麼時候跑步更重要的問題是:既不要在空腹時也不要在滿腹(吃飽飯)的時候跑步,不要在飯後立刻運動,這是因為需要進入肌肉的血液將會進入消化道,吃大餐之後要等90分鐘再開始運動。空腹的話會使不上力氣,最佳時間是在飯後2~3小時。在清晨等空腹狀態跑步時,最好提前30分鐘左右飲用一些幫助消化和補充體力的運動型飲料或者可以吃根香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跑步 最好 何時跑步最好
    全站熱搜

    walk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