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否跟小編一樣常常坐在電腦桌前、辦公室工作或是下班回家就是賴在那舒服的沙發上看電視。長期下來可能因為姿勢不良而造成頸部的痠痛。雖然大部分的人都不嚴重,但頸椎不好其實也會影響你生活品質!對於有在運動的跑者們也常常因為跑步姿勢不正確,低頭跑步而帶來頸椎的傷害,嚴重的話還會可能造成頸椎退化。

如果您有以下的症狀那就是要注意了!
頭痛​​​​​​​​​​:當頸部不適持續,頸部肌肉便會緊張,過長時間的肌肉收縮會引起血管功能障礙,減少供應給肌肉的血液量,造成頸部肌肉缺氧,帶來疼痛。
頸痛​​​​​​​​​​:大部份患者初期都覺得頸部活動範圍減少了,尤其在駕駛時。嚴重時患者向後望需要轉動全身。到後期,患者便會感到後頸疼痛、疲倦及有牽拉的感覺。
神經痛​​​​​​​​​​:因軟骨突出或長期不穩定造成了椎體關節骨刺的增生,壓迫神經根或脊神經索,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神經病變,患者會感到肩部、手臂及手有一種刀割的感覺,甚至呈現遲頓、針刺或過電痲痹的感覺。更進一步會有上肢神經麻木、疼痛、無力。
 



讓我們來做一下頸椎運動適時放鬆一下你的頸椎部份

1頸椎關節運動
站姿,依序將頸部往前屈後仰、右傾左傾、轉右轉左,此三方向轉動。一前一後算一下,一右一左算一下,速度不宜過快。三方向各做10下為一循環,一天約做2~3循環。
2頸椎牽拉運動
站姿,雙手翻掌向上撐,同時頭向上引、下顎微收、雙腳腳跟下踩,此時後頸部、兩膝窩部呈堅硬狀。上引約2~3秒後放鬆,一引一鬆算一下。速度不宜過快,各做10下為一循環,一天約做2~3循環。
3肌肉放鬆運動
站姿,兩手上舉呈抱輪狀,上舉的時間因人而異,一般能舉1~5分鐘,就能有明顯效果。
 
如果做了好幾次頸椎保健運動, 都沒有辦法改善,就要趕快去看醫生,讓醫生幫你找出正確的病因吧。
 
 
arrow
arrow

    walk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